搞同人最重要的就是拥有勇于造谣的心

【原创】《The Last Rose of Summer》(1)【上】

咸鱼作者终于复出了!!!【什么】

鱼戏莲叶间.:

《The Last Rose of Summer》(1)【上】


·一个短连载。原人设感谢羽毛


·ABO,嘉玛夫妻带小孩的日常。有时会跟瑞金那边搞搞联动,基本上是纯嘉玛


·本篇含微量瑞金


·如果以上都可接受就请向下↓


《The Last Rose of Summer》(1)【上】


文|夏莲


萝丝塔诞生于这个地区有史以来最令人感到舒适的夏天:白日里天空湛蓝,阳光温暖,胖乎乎的云朵总在天上懒洋洋地飘着,偶尔把太阳的俏脸儿遮两下,给下方行色匆匆的路人提供点有限的阴凉;到了傍晚,刮来的一阵阵小风会把一天里积攒下的所有燥热又惹人厌的热气都吹得远远的,它赶跑了一切白天日晒营造的闷热而黏腻的感觉,可叫人大大松了一口气;至于夜晚嘛,它时常慷慨地为生灵们带来丰沛的雨水,被雨洗刷了一夜的空气格外清新,混着清晨飘散的草木芬芳,慢慢酝酿为上等的嗅觉佳肴,由不得你出去走一走,去踩踩尚还湿软的地面,看看娇艳的各色花木,感受自然的美妙。


但雨水给这里的人们带来的可不只有愉悦,恰恰相反,还给他们带来不少莫须有的烦恼。夏天嘛,本就是植物肆无忌惮生长的季节。你仔细瞧瞧,这些喝饱了水的绿色生灵一个个都是何等的疯模样?


那些吸收足水分的植物最先从久旱的迷茫里反应过来,它们一个个把曾经的严寒禁锢自己的锁链扔得老远,开始肆无忌惮地撒起欢儿来了:这群家伙像是要回馈大自然难得盛情的馈赠,生怕被当成不知感恩的白眼狼,一个劲儿地往高里窜,拗得自己枝节噼啪作响,让人疑心它们似乎要把自个儿的根从土壤里挣脱出来,一直飞长到天上去!瞧瞧可怜的嘉德罗斯吧:他养在前院里的玫瑰花都长野了。那些带刺的尖利枝条和数不尽的红艳艳的花骨朵儿腆着一副挑衅的嘴脸,挨挨挤挤地缠在一起,争先恐后地从漆成白色的栏杆缝隙里探出头来,朝着它们的主人张牙舞爪地炫耀。


嘉德罗斯好几次都生气地想把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花儿们拔起来好好修理一顿,但他一想想原本种下这丛花的目的,嘉德罗斯就只能咬牙切齿地忍住它,不再像以前那样闹得无法无天了。


于是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为了这丛玫瑰能模样整洁地迎接它小主人的到来,嘉德罗斯不得不牺牲自己宝贵的半天时间,来给这花朵修修枝条。他从玫瑰丛的枝条上干脆利落地剪下一截过长的花枝来,尚还青翠的枝条带着和它一同遭殃的几片无辜绿叶啪的落在嘉德罗斯脚边。


天气太热了,即便是像他这种经常自诩为“耐热”的人也被这六月骄阳晒得汗流浃背。嘉德罗斯放下沉重的园艺剪,先用力揉了揉因为长时间抬举而感到酸麻的手肘。玫瑰浓烈的香气让他觉得头昏脑涨,嘉德罗斯把发箍取下,让金发自然垂落下来(垂下的发梢很快就被他后颈上的汗水濡湿了)。又把过长的刘海往脑门后一捋,让湿漉漉的额头也晾一晾。


他走到门廊的阴凉处,擦擦汗水,想着自己是不是该弄杯冰水来去除身上这恼人的燥热感。他低头看看自己左手无名指上那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银戒,轻笑一声,用右手手指把它在无名指指肚上转了一圈,又爱惜地抚摸了几下戒指外圈的花纹。


随后,嘉德罗斯抬起头来,冲着正坐在阴凉地里打盹儿的玛格丽特打了声招呼。黑发的Omega像个孩子一样把身体微微蜷起,两条胳膊环着腿,把脸埋在膝盖之间——这可不太容易,因为她的肚子现在隆起老高,顶得她几乎收不起腿来。摇椅随着玛格丽特的动作而摇摇晃晃,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来。


“玛格丽特!有冰水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将来能有个漂亮的花园。——我什么都要尝试着种一下,玫瑰和百合都要种很多,妈妈最喜欢它们了!嗯……还要有雏菊,有薰衣草……”


玛格丽特曾多次同他谈起过这个构想。那有何难?如果他连这样的小要求都满足不了的话,就太可笑了!他当机立断买下了这个街区里有着最大花园的房子,就像个偷偷隐瞒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的孩子那般对她闭口不谈,想着挑个好时间给玛格丽特一个惊喜(嘉德罗斯是后来才知道格瑞的家离他的房子不过两三条街道,那是因为他某天去街上买东西的时候看到了格瑞家的门牌)。这礼物和时间都挑得很对路,当他得意洋洋地向玛格丽特展示这份他精心准备的大礼时,玛格丽特眼睛都亮了。


一向平和稳重的她这次居然激动得脸颊和耳朵尖都红了——或许还有几分对伴侣这份深厚情意的羞涩。她搭在他胳膊上的手指都有点抖。玛格丽特咬着下嘴唇,又眨眨眼睛,似乎在忍耐着什么,但那些复杂的情绪都被她的黑发遮掩了起来。最后,她抿起的嘴角被拉展成一个甜蜜和感激的笑意——她的蓝眼睛此刻满盈着感激的泪水。


“……罗斯,真的谢谢你。”


后来两个人一起布置起这座房子来:他们给房子里换上崭新的木地板的同时,也把花园里的地翻一遍,除去多余的杂草,好让刚刚播下的种子能有发芽透气的空间。——原来的地板呢?当然是用来制作花架子啦。花园里的每棵植物都是二人亲手挑选,搬运,又小心栽培呵护着成长的,他们在这片属于自己的小世界里尽情发挥着个人的想象力。比如说,如果嘉德罗斯哪天突发奇想想给院子里的长廊刷个漆,玛格丽特就会在长廊前后左右种满紫藤萝。到了春夏交接之时,这些藤萝树会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翠绿的枝蔓攀到粉白的砖石上,用紫色的一串串铃型花朵和大片的叶丛给站在长廊中的人提供清幽的芳香和可以休憩的阴凉…….最后他们在庭院东面留下了一块没有开垦过的土地,算作留给孩子们的游戏场——玛格丽特坚持认为一个孩子小时候没有亲自动手玩过泥土,那就太可惜了。


他们的家终于建好了。这个花园经过两位主人的精心布置,还真有点像个仙境:前院分着区域栽种了各式姹紫嫣红的花木,它们应时而开,散发迷人的香气;从前院左侧开始一直延伸到后院里的曲曲折折的长廊被嘉德罗斯刷成了粉白色,而玛格丽特栽下的藤萝则把自己舒展的枝蔓爬满了长廊的柱子和廊顶,一到季节就花叶繁茂,香气弥漫,把粉白色的墙皮掩映在香喷喷的花朵和浓密的绿叶之下,几乎都要看不见它本来的模样了;后院的地块呢,他们开成了几块用途不同的田:有几块用来种花,另外几块是用来种些常吃的蔬菜和一些果树的。尽管两人有认真设计过地块分门别类地栽培,好让后院的草木景观层次分明,但植物间的作乱迹象可是时有发生:哪边的木春菊长得太过跑到了菜地里呀,或是南瓜的花蔓伸到了花田里呀,又或者是哪株牵牛花异想天开般放弃自己舒适的攀爬架,转而把自己缠在旁边可怜的果树幼苗上开花长叶呀……这些事情都经常发生,以至于他们都见怪不怪了。


大概是这里的景色实在太美,引得上帝都不由自主地想来这里凑热闹,想好好欣赏花香鸟语的精致景观,又或是听到了玛格丽特真诚的祈祷,他决定为这对伴侣带来一个惊喜:在他们搬到这里的第二年初冬,为他们带来了一个孩子。


玛格丽特刚刚怀孕那会儿,连她自己也未曾发觉——相比起男性Omega来说,女性的生理迹象更多被掩藏在自身的体型特征中,她们原本就比男性Omega体态丰满,并没有男性身体表现得那样明显。最开始她只是觉得自己胖了一些而已,还曾经苦恼地想着如何节食减肥,但就在她和嘉德罗斯去超市里买东西的时候,爱人的一句无心之言让她发现了这个秘密。


“玛格丽特。”嘉德罗斯扶着手推车,看着玛格丽特踮着脚从货架上费劲地取东西的样子,便走过去帮她拿下高处的几盒橙汁,“你有必要买下这么多酸的东西吗?又用不完。”他拿起购物车里另外几样酸味食物,冲着她晃了晃。


说来好笑,作为父亲的嘉德罗斯自己也从未意识到过这个问题——虽然敏锐如他,早就发现了妻子身上细微的变化,她的信息素味道也变了。但让我们原谅他的迟钝吧!在这种事情上,嘉德罗斯自己仍然像个孩童般稚嫩,对于一个毫无经验也毫无准备的Alpha而言,即便是靠本能,也很难猜出来这种谜题的答案啊。


玛格丽特蹲下从货架底层取物的动作顿住了。酸味食物?连她自己都未曾留意到她对食品口味要求的变化。她急忙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又看看自己近来有些发胖的身材,别样的疑惑浮上心头。


会是一个孩子吗?她怀疑地摇摇脑袋,把手上取下的一些东西又摆回到架子上去。玛格丽特把两只手放在尚还平坦的腹部上,轻轻地上下抚摸几下,动作温柔又缓慢。


希望是她所期待的好消息。


最终她如愿以偿。


那天中午下的小雪把道路变得格外泥泞湿滑,人走在路上脚下总是打滑,滑倒在地上是那天街边的一道场景。嘉德罗斯脾气有点坏的迎接了归家的玛格丽特——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又碰上这么坏的天气,他认为玛格丽特应该留在家里好好休息。已经二十四岁的嘉德罗斯此刻还像个小孩一样气呼呼地看着玛格丽特满不在乎地推开房门走进来。万一你今天摔倒受伤了怎么办?他看着她似乎正极力隐瞒什么的兴奋表情,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不太对劲的地方。


“读读这个!”玛格丽特把检查报告一把塞进了伴侣手里。


 


 


哎,就让我们省略一下嘉德罗斯那时候(他自认为“颇为丢人”)的激动表现,来让我们了解一下他事后的行为吧。第二年春天,嘉德罗斯就在前院种下了一棵玫瑰树,作为送给未出生孩童的礼物。真是有劳他费心啦,一棵和自己一同成长的玫瑰树!这倒是件别出心裁的礼物。玛格丽特嘴角带着笑,饶有兴味地看着嘉德罗斯正同春天的烂泥作斗争(她已经被嘉德罗斯强行剥夺了去搬移花木之类重活的权利,最多给它们浇浇水)。


以前打理院中植被是两个人一起的工作。玛格丽特常常笑他拿园艺剪时的僵硬,嘉德罗斯表面上不屑一顾,实际上自己也觉得很可笑——想想他嘉德罗斯当年连菜刀都未曾摸过一下,就是东西掉下去他都懒得捡起来,如今却笨手笨脚地拿起剪子和妻子学起种花来了!玛格丽特十分擅长这些活计,在别人看来纠缠错乱又多刺的玫瑰藤蔓在她眼中就是小菜一碟,她能毫不费力地把想要除去的枝条扭向锋利的刀口,干脆利落地剪掉,而且一点儿也不会伤到手。


“修剪玫瑰就像养育孩子。你要给它水和肥料,也得对它严加看管,”玛格丽特放下手中的水壶,轻轻用胳膊拐碰碰嘉德罗斯的手臂,示意他剪的位置再靠下些。“绝对不要嫌弃玫瑰枝条太短,狠下心去修剪,永远都记着把刀口再向下十厘米。”她摇了摇脑袋,用唱歌般的声音说。嘉德罗斯“啧”了一声,动作小心地把散落一地的枝叶清理干净,接着给花朵们浇水。


那些往日的景象现在仍历历在目。玛格丽特把手搭在额上做遮阳棚,笑微微地看着嘉德罗斯把纠结的玫瑰树根往他刚挖好的坑里塞的费劲模样,不由得在心底偷偷笑出了声——男人们比你所能想象的还要口不对心。


就在一年半前,他还对玛格丽特嘲笑着格瑞的窘态:那个平素冷静自持的家伙本来是在给实习生们公开授课,结果在休息的十分钟里打给他的那通电话——通知他有一对漂亮的女儿降生于世界的那通电话彻底把他打得晕头转向,阵脚大乱。尽管后来坐在屏幕前的格瑞仍保持着万年不变的冷脸,但谁看不出来他那难以抑制的激动啊——他画示意图的手都在抖呢。当时坐在教室后的嘉德罗斯都快笑出声了,这么容易动感情的家伙让他觉得十分幼稚,很是失望——这是他回家对玛格丽特讲的。他绘声绘色地向爱人描述格瑞一下课就摔门而出的可笑模样,笑得十分厉害。“那声音全公司都要听见了!”金发的Alpha撇撇嘴,止住自己没完没了的笑声,又用一种满不在乎的语调宣告,倘若他将来有了小孩,绝不会像格瑞一样这么冲动没头脑呢。


唉,这些男人们,一个比一个变卦变得快。看看他现在就急急忙忙为孩子准备礼物的样子,怕是等到小孩诞生的那天,他会比格瑞更激动吧。玛格丽特看着沦为他自己口中“幼稚鬼”的嘉德罗斯在院中挥汗如雨的模样,幸福的感觉萦绕于心底。


从今往后,这里就是她的家了。


【TBC.】


 @Blackfeather 旅途愉快!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被黑白男同绑架那些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