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同人最重要的就是拥有勇于造谣的心

【瑞金】我们所能献给未来的

【瑞金only】我们所能献给未来的
老物搬运了……写的时候很快乐,后来觉得自己满屏ooc,文风变革期的东西了,如果能接受的话欢迎看下去【?】

·避雷预警:ABO,生子,有对omega孕期时的体态及生理方面的详细描写,雷者慎入!
请务.必.不.要.挑.战.自.我

·这都过了一年了是不是该让老夫老妻有上几个娃了(胡说

·二人已婚两年设定,带了一点点的丹秋和主角小队的友情描写,满屏基本是ooc所以不要用脑子看,谢谢(・ω・)ノ

·alpha格瑞xomega金。关爱写手从评论做起_(:_」∠)_

《我们所能献给未来的》

文|夏莲

“……金,这是你吃掉的第几块饼了?”

“第六块。”

金狡黠地眨眨眼睛,满足地舔了舔油乎乎的手指,在姐姐惊奇眼神的注视下从盆里捞出了第七块出自秋之手的足有他四只手掌合起来那么大的烙饼,匆匆忙忙地往上面涂了些蘑菇酱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烙饼软白柔嫩又筋道的面和葱花的香味让金幸福得只想流泪。

最近格瑞因为工作的原因留宿在办公室没有回家,这让习惯了两个人对桌吃饭的金感到无比寂寞,连烧饭的心情都没有了,索性就跑到老姐家蹭吃的,顺便见见自己可爱的小外甥女欧若拉。这个遗传了她父亲浅黄色双眼和母亲一头明亮金发的小姑娘现在也出落成个漂亮的小美人儿了,此刻,她正坐在舅舅的怀里,吵着要吃金手里的东西。

“好啦——给你。”金笑嘻嘻地把剩下的小半张饼塞进小外甥女的嘴里,然后用自己的油手爱怜地摸摸小姑娘胖乎乎的脸蛋,接着忽视了她不满的呜呜声。金伸了个懒腰,扯张纸巾擦擦手,悠闲地躺在椅背上,“我吃饱啦!姐姐做的饭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呢。”

“好啦,少说点奉承话吧。”秋看着弟弟的傻样儿不禁笑出了声,她把椅子挪到弟弟旁边,将自己的女儿抱过来,温柔地用手指替她整理头发。“你总不会只是因为想吃我做的饭才跑回来的吧?”

“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啦!”金亲密地靠在姐姐肩上——就像他们小时候那样,用羡慕的眼神打量着这对依偎在一起的母女。作为女性alpha的姐姐前年刚得到了欧若拉这个不停地说说笑笑,活泼开朗的小女儿,宠她宠得不得了。而已经和自己的伴侣正式结婚两年的金也到了想要个孩子的时候。我也想要个和欧若拉一样可爱的小家伙!格瑞一定会是个比姐夫丹尼尔还要不会对付小孩的父亲。一想到自己总是神情冷淡的发小兼爱人面对新生儿手足无措的样子,金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该说正事啦,他深吸一口气。

“我最近总感到不舒服。”金有些无奈地解释,“我总是饿,想吃东西……”

“饿?”秋扬起一边眉毛。

“腰很酸。”

“唔?”

“有些时候还觉得累,只想睡觉。”金老老实实地汇报完自己的症状,看着姐姐一脸复杂的神色,不禁皱起了眉头。“这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吗?”他轻轻推推秋,见她没什么反应便更用力了些。“秋?你说话嘛!”

“哦……”刚从自己的遐想里回过神来的秋懊恼地摇摇头,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二人的谈话之间来。秋稍加思索,抱起女儿把她塞进了育儿室里。她从育儿室门上的衣架上取下自己的大衣往身上套,一边转过头去对弟弟说道:“金,你先下楼等我一下,我马上就来。”

“哦……哦。”在某些方面反应速度总是异于常人的金一头雾水地点点头,急匆匆地把沙发上搭着的淡灰色围巾裹在脖子上,然后走到门口去拧防盗门的把手。姐姐这么大的反应让他感到有些不安,真的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一向神经大条的金头一次感到了焦虑的情绪,他摸摸自己的脸,瘪了瘪嘴。

欧若拉显然是被舅舅这种不安的情绪所感染了,她有些焦急地看着在她的房间里走来走去的母亲,好奇地咬起自己的指甲。“舅舅怎么了,妈妈?他为什么那么着急啊?”

“没事儿的。”秋温柔地摸了摸女儿的小脑瓜。“你先在家里玩儿一会,妈妈和舅舅去下别的地方,很快就回来。”她绑好自己的鞋带,走到房间门口。末了,她似乎又想起什么来,转过头来对女儿讲:

“说不定不久以后,你就能有新的玩伴啦。”

 

 

他怀孕了。

金坐在医院的长椅上,惊愕地看着自己手里这张薄薄的纸片。他紧紧地攥着这张报告单,力气大得似乎能把它扯破了。

他怀孕了。金歪着脑袋,陷入了不知所措的状态。

这个孩子在他肚子里已经快一个月了。想到自己前不久还带着这个(或许还有另外几个?)小家伙在体育房里又蹦又跳,金就忍不住后怕地吐吐舌头。也多亏这孩子皮实,没因为父亲的粗心而出了什么大事,金悄悄把手滑进衣服里,抚摸着尚还平坦的肚皮,心里涌上一种强烈的幸福感。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他和格瑞的小孩。

“哇,恭喜。”秋看着弟弟傻笑的脸庞,做了个鬼脸。她轻柔地把手放在金的肚子上,“金,听到你和格瑞有了自己的孩子真让我高兴。”秋的蓝眼睛闪闪发光,看得出来,她真心实意地为自己养大的两个小孩获得的巨大幸福而感到开心。“你要回家吗?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不用啦,我自己就能回去的。”金本想像往常一样从椅子上毫无顾忌地蹦起来,但一想到肚子里的这个小东西,他便抑制了这样的冲动。了解到真实的情况之后,金从椅子上站起来之后,才感到身上多出的重量。他之前怎么就没想到呢?

金把报告单揣进裤兜里,拿出手机,点击了通讯录的置顶。短暂的一阵忙音之后,对面把电话接起来了。

“金?”

格瑞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想必为了年末的工作总结他又费了不少心思吧。金能模模糊糊地听到对面洗衣机工作的声音——他回家了!金兴奋地只想欢呼,这可真是天赐良机。“我想告诉你一件事,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到家!”这座医院离两个人的房子就只有一公里半的距离,只消他动动腿就行。如果是以前,金可以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往家里赶,只可惜他现在不能这么干了。

“哎呀,这个小家伙!”金挂上电话,好气又好笑地揉揉肚子,慢悠悠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这边的格瑞听着电话被切断的声音,轻轻哼了一声,就重新躺回了沙发里。听着金在电话里兴奋的语气,他就想象得出对方在另一头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的情态。

不寻常,格瑞靠着自己多年来对金的了解来推断,就是他摘到了天上的月亮,也绝不会表现得这么兴高采烈。回到家是好事,天知道他有多想念家里舒适的床铺和吵吵闹闹的爱人——不过绝对不会表现出来就是了。回家来见不到自己想见的人,就是一向以冷静自傲的格瑞也流露出些许烦躁,alpha薄荷味儿的信息素释放出来,飘得满屋子都是。

哇,闻起来格瑞好像生气了呢。站在门口的金笑得眯起了眼睛,他忽视掉alpha强烈的信息素,掏出钥匙来开门。金在门口脱掉鞋子,然后欢快地一路小跑着进了客厅——用了个他认为很安全的速度。

“格瑞,格瑞,我有事情要和你说!”金得意地眨眨眼睛,爬到沙发扶手上,舒服地窝进丈夫的怀里。属于金的奶味儿信息素飘散出来,和格瑞的信息素交缠在一起。

“……金。”格瑞本来想做把他推开的动作,最后还是纵容金扒在他身上——反正两个人实际上都乐在其中不是吗。他从背后环绕住自己的爱人,把下巴垫在金的肩膀上,发出微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从金给他打电话开始,他的心里就已经有了隐约的答案。除去他们分开的这几天,金身上一些细微的变化早就被格瑞注意到了。他变胖了,皮肤变得更加柔软和温暖,闻起来像新肥皂的香味儿。信息素更浓郁,连平常一头乱蓬蓬的金发最近也都变得柔顺厚实起来,就像一块厚黄油。此刻望着伴侣得意的表情,再靠着alpha在某些方面天生的敏锐直觉,答案还不是呼之欲出吗——

“我——”

“怀孕了,对不对?”看到金脸上“你怎么猜到的”的惊疑神情,格瑞就又犯了年少时对金唉声叹气的老毛病。这笨蛋还真是一点自觉都没有……格瑞叹了口气,心底里闪耀起幸福的小火花。

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他用手指勾住金脑后的几缕头发,把对方搂得更紧了。

“有那么明显嘛——”金拖长了调子回答,语气听起来带着恼怒,但那双带着笑意的蓝眼睛出卖了他。金发的omega似乎毫不在意alpha冷淡的面部表情——反正他的眼睛早就把他出卖了,亲昵用鼻尖蹭了蹭伴侣的脸颊,发出像猫咪一样幸福的咕噜声。“恭喜我们都成为父亲了!我们做点什么庆祝一下吧?”他从格瑞怀里挣脱出来,重新坐在了沙发扶手上,笑容满面地提议。

“我去做饭吧。”格瑞深吸一口气,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不过在去厨房前,他还得完成一件事——格瑞转过身去,重新搂住他深爱着的这个人,轻轻地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还有……谢谢你。”

 

 

“哇——”

金的大声尖叫把在楼下书房里工作的格瑞吓得够呛。

从金收到检查报告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已经带了三个月身孕的肚子实在是妨碍金的行动,他只好请假在家里待着,直到孩子降生下来。看着金逐渐显形的腹部是件幸福的事情——但注意这个冒冒失失的家伙不做什么危险动作也是件相当辛苦的事情。现在又出什么事了?

“金!”格瑞从椅子上滑下来,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卧室门口。“怎么了?”他把紧闭的房门打开,伸进去脑袋想看个究竟,却意外地看到金赤裸着上身站在穿衣镜前的场景。

怀了孕的男性omega逐渐都会出现某些尴尬的问题——最明显的地方莫过于胸口。金有些懊恼地站在穿衣镜前,嘀嘀咕咕地抖着自己的上衣。他没生产,虽然还没有奶水,胸口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鼓了起来,圆圆的腹部对在工作时穿惯了白衬衫的金也是个不小的困扰。望着自己满满一柜子的束身衣物,金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我穿什么嘛……金惆怅地看看自己的肚子。前些天还暖和,肚子还没鼓起这么大的时候,这些衣服好歹还穿得上,现在天气越来越冷,可他平常穿的衣服却都已经小得不得了,只能松松垮垮地挂在肚皮上。

曾经为了显身型而故意把衣服买小些的金开始真诚地忏悔自己以往的行为。“我总不能就这么光着上身过冬吧?”即便格瑞为了防止金被冻感冒而特意把屋内暖气开得相当足,但现在毕竟不是能无所顾忌地赤裸着膀子的夏天了,裸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仍然感到丝丝凉意,害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我还是躺会儿再考虑这个问题吧。金把身体重新滑到被褥深处,轻轻捏着自己有些浮肿的小腿。肚子里的胎儿对他的下肢是个很沉重的负担,只要他站得久一点就疼的厉害。

“金?”

金熟悉的薄荷香气萦绕在他四周,让处于孕期的烦躁的omega感到极为放松。他呼噜一声,闭着眼睛往记忆中熟悉的地方挪过去,脑袋向上一抬,恰巧躺在格瑞大腿上——像他们小时候那样。金安心地半合上双眼,任凭格瑞的手轻柔地触摸他的发丝。

格瑞有些别扭地扭过头去——虽然理论上金穿不穿衣服的样子他都见过,但随着金体态的逐渐变化,他反而不能直视伴侣的躯体了。他伸出手,把危险地挂在金胸口上方的被子再向上拉了一下,裹得严严实实,只把脑袋露在外面。“刚才怎么了?”

“也没什么事啦。”金用胳膊撑了下身子,把脑袋又抬高些,格瑞刚掖好的被子再度滑了下来,摇摇欲坠地搭在金锁骨下方,再差一点就全部滑下去了。“我没有上衣可以穿啦!”他苦恼地拍拍自己的脸颊,“裤子现在还勉强能提上去,上衣是彻底不能穿了,我可不想光着胳膊!”金又指指镜子,“我刚才对着镜子把所有的衣服都试了!——唔,如果我刚才尖叫了,那也只是我太绝望了而已。”金调皮地眯起双眼,抬高手摸了摸格瑞的脸颊。

格瑞动作轻柔地把金的手拉下来,安慰性质地在手背上轻轻拍了几下,他觉得还是不要把自己刚才看到的东西告诉金为好。“你要出去走走吗。”他语气平缓地提议,“顺便买几件你的衣服。”

枕在他膝上的毛茸茸的脑袋扭动了一下,又抬起来,金的眼睛里闪动着兴奋的光彩。“听起来不错!”接着他又呻吟着躺回被子里,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能不能不要走太远?我腿有点疼。”

“当然,”格瑞揶揄他,“我可不想自找把你背回来的麻烦。”

金在格瑞的大腿上重重拧了一把。

 

 

离孩子出生的时间还有不到两个月。格瑞把日历又翻过一页,在心里默默思索。

金此时在楼上睡觉,从怀胎的第五个月开始,他就变得格外嗜睡,一天能睡十七八个小时,总是在些奇怪的地方躺下去。前几天他们两个吃掉晚餐,格瑞看着金困得东倒西歪,有一搭没一搭地用筷子把盘里的蔬菜挑来挑去,就叫他回楼上睡觉。可他就是收拾了下盘子,回头一看,金已经靠在墙上睡着了。

金真是个非典型父亲,就是怀了孕也丝毫没有改变他大大咧咧的行事作风。格瑞动作轻柔地把手搭在伴侣膝弯和腰背处,将他抱上楼去。金在他怀里安详地睡着,脸色却显得分外苍白——第一胎的生理反应总是格外大,没来由的恶心与撕心裂肺的呕吐,还有不间断的胎动,让他们的母体分外痛苦。每当夜里格瑞躺在金身边的时候,总是心疼地将爱人搂在怀里,用自己的信息素安抚着对方躁动的情绪,这才能让金在黑夜与白昼的短暂交替中得到休息。

四月的空气浮动着甜美的花香,清风送来暖意。在金偶尔不被无法抗拒的睡意打倒的时候,他们就在这诱人的春日里出去走走。金缠着格瑞和自己穿上同样宽松的运动服,两个人就在家附近的公园里散步。太阳暖洋洋地晒着,天空蔚蓝清澈,没有一丝云彩。金动作滑稽地倚在栏杆上,饶有兴趣地打量桥下带领着一溜小鸭的母鸭子和在更前头游着的神气活现的公鸭,自顾自地向格瑞抛出些奇怪的问题,似乎也没指望着格瑞回答。

“格瑞,你说小鸭子的父母亲会给它挑衣服吗?”

“如果是公鸭子就穿绿色,母鸭子就穿红色吗?”

“格瑞……”

“我不知道。”格瑞板着脸回答,从背后把金抱住,陪他一起看着桥下游弋的鸭群。他今天没束发型,只是简简单单地把头发披散下来,围上了平日带的头带而已。爱人灰色的头发挠的金脖子痒痒的,他笑着把手伸下去要去掐对方的右腰侧,那是他很小的时候就发现的格瑞很敏感的地方,只要轻轻一捏这家伙就绝对保持不住这个绷着面孔的冷样子。可惜他早就被格瑞看透啦,换得伴侣在他脸上不轻不重地咬了一口。当做小小的惩罚。

“过分!”金挣脱开来,毫无顾忌地朝他翻白眼,格瑞就抱着手臂站在桥上更高些的地方看着他。金把手揣进衣兜里,神气地挺起胸口,看样子即使是现在即将临盆的状态,金仍然不会改变这幅精力十足的模样。

“不过我倒是知道别的。”

“什么?”

“鸭子不会有这么吵的母亲——”

“什么啦!我也是爸爸!”金不服气地撇撇嘴,那双蓝眼睛闪动着恼怒与逗趣的光芒。“应该说,它们还没有我这么又酷又帅气、还会给自己的孩子挑衣服的父亲呢!”

“即便是你挑的其实是男女都能穿的蓝色和灰色?”格瑞绷住嘴角的笑意,往金的方向又挪了两步。他珍重地捧起爱人的脸,轻柔地用鼻尖抵着对方的鼻子。金转转眼睛,把两只手环上格瑞的脖子,露出狡黠的笑容。

“好吧,我再补一句,鸭子们还不会有我们这么好的父亲呢。”在他们的嘴唇碰上之前,金低声说道。

所以他们为什么要因为鸭子有没有什么而计较这么半天呢。

 

 

“我想吃鱼肉……”金虚弱地转了下脑袋,看着格瑞递到他嘴边的勺子中的白粥,咂咂嘴,不情愿地把它咽了下去。“粥太淡了,没什么味道。”

格瑞耸耸肩膀,不予置评,旁边正收拾东西的秋笑着伸过手去揉弟弟头上柔软的金发。“忍一下吧,金,过两天你就能吃了,这两天吃那些东西对你和孩子都不太好。”

金做了个鬼脸,皱着眉头又咽下一口淡而无味的白米粥。

只要向金提起他两天前生下的一对姐妹花,这个新手父亲就会在任何方面做出让步——因为他实在是太爱自己的两个孩子了,尽管生产时她们给自己带来了那样多的痛苦。孩子们出生的第一天,紧跟在秋和丹尼尔后边过来的就是格瑞和金的几个友人。紫堂幻手足无措地抱着双胞胎里的妹妹,然后又赶紧把她放回到格瑞怀里,紧张得像个被老师提问的学生。凯莉逗弄着姐姐,捏她的小脸,又捏住她的鼻子,刚出生的小姑娘虽然还没什么踢动手脚反抗的力气,但大声抗议的劲儿还是有的——她嚎啕大哭起来,凯莉赶紧把手从她身上挪开了,格瑞的脸黑得好像下一秒就要砍人一样。

“哎呀,又是个小魔女。”凯莉吃吃笑着,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表情。“要不然就叫维琪,小巫女?”

格瑞才不让凯莉把自己的恶趣味施加到自己女儿身上呢。“安多米达,仙女。”他淡淡地回应,把妹妹交给金照看,然后又把姐姐抱了起来。两个孩子眼睛都还没睁开,但五官轮廓都已经变得清晰了。格瑞可能自己也没认识到他在用多么温柔的目光注视这个孩子。小姑娘虽然有和他一样的灰色头发,但五官却明显是她另一个父亲的样子。

他能感到自己一生的希望就在面前这两个孩子身上缓缓铺陈开来。他的女儿,他的爱人,就会是他全部的未来。

“格瑞!”金在叫他。金色头发的omega温柔地亲吻新生儿妹妹的脸颊,兴高采烈地说:“我想到她的名字了!”金抿起嘴唇来,对着格瑞露出笑容。

“多丽丝,礼物。”

 

 

尾声

今年四岁的安多米达有三个烦恼。

第一个,自己那长着一头金发的妹妹太吵。

第二个,表姐欧若拉从来没让她安生过。

第三个,她的爸爸金又在沙发上睡着了!

她眨着一双蓝莹莹的眼睛,脸上露出颇像她另一个父亲格瑞的神情来,苦恼地看着躺在沙发上搂着多丽丝睡得正香的金。两人同色的头发混在一起,金把小女儿紧紧搂在胸口。可爸爸的腿是露着的呀……父亲说,就算像夏天那么热的日子里,也不可以什么都不盖就睡觉的……

“多丽丝!”她扯扯妹妹的头发,用力摇晃着她,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处。浅金色头发的小姑娘睁开她木槿紫的双眼,茫然地打量着莫名其妙一脸气恼的姐姐,然后又沉沦于爸爸温暖的怀抱,在金胸口蹭了蹭,睡得更香了。

我还是上楼叫父亲去吧。小姑娘因为怒气而绷紧的脸上的表情颇为滑稽,她啪嗒啪嗒地跺着脚走到二楼,一把抱住了正坐在卧室里的格瑞。“父亲,爸爸又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她一本正经地汇报。

“嗯,知道了。”格瑞把女儿抱到膝上,亲了一下她的额头。
“带上被子,我们一起下去看看。”

-END-

关于名字的注释:

欧若拉(Aurora)是北欧神话中掌管极光的女神,意为“闪耀的黎明”。一头金发还是浅黄色眼睛的小姑娘看起来还是挺适合这个名字的。

注:元素金的化学符号Au就是由这个名字演变过来的。

维琪(Witch)女巫的意思。

安多米达(Andromeda)仙女星座的名字。意为“仙女”。

多丽丝(Doris)意为“小礼物”。

这篇只是自我对瑞金身为人父之后的奇怪妄想,如果能被喜欢真是不胜感激……
学业和写作现在是发生了不可避免的冲突。最多七月份吧……我会重新回来写东西,届时会带着更好的作品回来。感谢一直关注我的各位!
那么,食用愉快w

评论(3)
热度(40)

© 我被黑白男同绑架那些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