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同人最重要的就是拥有勇于造谣的心

【猫武士paro】《挑一个称心如意的学徒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CP:瑞金

·深夜六十分主题:猫

其实文题无关【……

·猫武士paro,我坚信我猫还不是时代的眼泪呜呜呜呜【被打】

·是一个长篇的序章。长篇的题目是《跟随我的脚步》,那第一章题目就是《挑一个称心如意的学徒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如何【二次殴打】

·我流ooc,师徒梗,雷族武士瑞x雷族学徒金,新森林地图,一个设定不一致的幼驯染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

《挑一个称心如意的学徒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文|夏莲

“给新学徒命名总是件高兴的事,是吧?”母亲温暖的呼吸喷洒在格瑞的后颈。格瑞抖了抖耳朵,以自己能做到的最夸张的方式表达了他的不情愿,而母亲却当做没看见一样,对儿子施加了一番更激烈的舔舐。“高兴点儿,儿子,你会成为一名了不起的老师。”银色的母猫呼噜着,又舔了舔格瑞的耳朵后面。

格瑞有些尴尬地用左前爪抓了抓地面。“我自己可以的。”他轻轻地把母亲推开,用尾巴搭在她腰上,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剩下的我自己来吧。”我可不想让别的猫觉得,一只要当老师的猫连自己的毛发都照料不好!格瑞暗自想着,低下头去舔了舔侧腹的毛发,又快速地对自己的尾巴梳理一遍。确保身上的每根毛发都干干净净,没有粘上落叶,小树枝或者泥土一类的东西以后,他就气定神闲地坐在空地上,把尾巴搭在自己的前脚上。

早班巡逻队刚回来不久,早班狩猎队还没有回来,新鲜猎物堆还没有高高堆起来。今天是落叶季里所剩无几的几个温暖日子之一,太阳正在懒洋洋地爬起来,远没有绿叶季来的那么殷勤,温度也没那么高了。相反,阳光照在格瑞银白色的毛发上让他觉得很温暖。他享受地抽了抽胡须,然后抬起头来,嗅了嗅清晨还很凉爽的空气。

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从后面的树丛里出来,金。”他提高声音说,“我知道你在那里。”

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一只体型比格瑞要小巧很多的小公猫喵呜着冲进了空地,并且以很快的速度冲到了格瑞旁边,接着坐在了格瑞面前。这只新来的小公猫年龄绝不会很大,最多也就是刚够做学徒的年纪。他脸上的毛发还很柔软,蓝眼睛圆圆的,此刻正热切地盯着格瑞看。

“你怎么知道的?”金睁大眼睛,故意用一种夸张的神情盯着格瑞的紫眼睛看。“我以为我藏得很好呢!”他可怜兮兮地喵呜着,却掩盖不住他恶作剧之后带着的一丝小小的得意,尾巴也摆来摆去。

格瑞又叹了口气,他凑上前去,开始为这只刚从树丛里窜出来,毛发被树枝摩擦得到处支棱,乱七八糟的小猫梳理皮毛。

“用鼻子啊。”他用鼻子揉搓着金的一只耳朵,把那里乱乱的毛发顺开。金自己似乎也意识到了他现在的狼狈,有些不好意思地冲格瑞眨眨眼睛,开始自己为自己舔梳。“我自己可以的。”金舔了舔自己的左前爪,把它伸到另一只耳朵上去清洗。“毕竟我今天就会是个学徒啦!”他欢快地喵声说道,甚至连身体都高兴地微微颤抖起来,好像下一秒他就会跳起来做出什么惊人之举。但金还是很好地保持了镇定——也有格瑞的原因。此刻,这名年轻的武士正为旁边这名准学徒最后一遍检查皮毛。他要求金不要因为太兴奋而在原地不停的扭来扭去,然后用鼻子轻轻触碰金的毛发,检查有没有遗漏下的毛发打结的地方。

格瑞用力的嗅了嗅金身上的气味,他橙黄色的皮毛上浮动着的是从育婴室里带出来的甜美的奶香味。“已经可以了。”他用眼神警告还想到处乱跑的金。“如果你在仪式开始之前就把皮毛弄脏的话,秋一定会很生气。”

一听到姐姐的名字,金马上就乖乖地坐在了原地。“我好饿哦。”他半真不假地抱怨着,接着又马上把身体趴在地上,模仿起武士们捕鼠的动作,完全忘记了格瑞刚才的嘱咐。“嘿格瑞,看。”他故弄玄虚地把声音压低,好像真的有一只老鼠趴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等着他去抓呢。

格瑞伸出一只前爪,把金的屁股又推高了些。“还行吧。”他评论道。“把臀部再抬高些,把肚子伏在地上——重心不可以放在身体右半侧,你左边肩膀举太高了。”他又把金的左肩膀往上推了一下。“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其他的你的老师会教你。”格瑞坐回原处,把尾巴重新盘在脚掌上,平静地喵道。

金也坐回原处,开始舔肚皮上又凌乱起来的毛发。“你说我的老师会是谁呀?”他的声音因为塞了一嘴的毛发而含含糊糊的。

格瑞没有回答他。

 

 

金出生的那个夜晚,他的母亲也难产而死。当时格瑞的学徒名还叫瑞爪,他清楚地记着那只温柔的母猫奄奄一息地躺倒在血泊里,而他们的巫医卡米尔无论用什么办法,都没能挽留住这位猫后的生命。

她抛下金独自离开了——连带着和金同一胎的三个兄弟姐妹,抛下了自己的儿子,也抛下了自己已经长大了的女儿,秋。

那是个令人心碎的夜晚。当时还不是族长的秋跌跌撞撞地冲过营地,伏在母亲已经失去温暖的毛发里不发一言。她把所有的族猫都赶开,把已经死去的三只小猫崽摆放在母亲僵硬的肚皮上,也不让别的猫接近她。直到格瑞的母亲上前坚决地把悲伤欲绝的年轻母猫推开之后——两位母亲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其他猫才得以上前,向这位勇敢的猫后致以最高的敬意。和死去的猫后生前关系最好的几只母猫从巫医巢穴里取来薰衣草和薄荷一类的药草,摩擦着她的毛发,悲伤地低声念叨。卡米尔此时正和秋,还有他的兄长雷狮坐在一起。雷狮安慰地用鼻子碰了碰弟弟的耳朵,卡米尔不发一言,那双深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疲惫和悲哀。

秋的父亲此刻不能安慰她,那只公猫早就在几个月前因为秃叶季的疾病加入了星族,为他的伴侣留下了肚子里的孩子。当时的瑞爪跟着母亲上前,最后一次向族猫告别。猫后的皮毛上是薰衣草,薄荷和迷迭香的芬芳气味,毛发像她生前一样柔软又有光泽。但瑞爪把鼻子塞进猫后的皮毛里时却只能闻到死亡的寒冷气息——那是药草的香气也掩盖不掉的。同时,他这才发现秃叶季的折磨让这位猫后变得有多么虚弱,他的鼻子都能擦到她的肋骨,所以她最终没能熬过生产的难关。

“她太虚弱了。”瑞爪告诉他的母亲,“所以没能坚持下去。”

“不,儿子。”母亲把脸凑过来,用鼻子摩挲着儿子的脸颊,瑞爪看得到她眼里满是泪水。

“她是死于心碎啊。”她的声音颤抖起来。

 

 

很幸运,金活下来了,而且靠着其他几位猫后奶水的喂养,逐渐从瘦巴巴的小可怜变得壮实起来。不止是秋——甚至是全族的猫,都格外宠爱这只失去了父母亲的小幼崽,几乎没有猫会拒绝他的要求。

金一身鲜亮的橙黄色皮毛让他赢得了这个名字,他也是整个雷族有史以来最闹腾的幼崽,老年猫们这样抱怨着,语气里却是遮掩不住的宠爱。这只小猫崽总会在闯了祸的第一时间里争取对方的谅解,比如帮卡米尔整理好自己刚刚打乱的药草啦,帮被他扰了清净的老年猫们取猎物啦,修巢穴啦……之类的任务。所以谁都对他的调皮捣蛋宽容有加,还会亲昵地舔舔他的脑袋,叫他去和幼崽们一起玩耍去。

但是金却格外喜欢和学徒们待在一起——更准确的说,是和格瑞待在一起。也许是因为金刚出生的那天晚上,作为少数几只进去探望幼崽的格瑞的气味对他产生了难以忘怀的亲切感,也可能是因为格瑞虽然总是在各种小事上叫他“鼠脑袋”“笨蛋”一类的话,却从来没有叫过那个金认为“太幼稚”的幼崽名:小金。格瑞总是会认认真真地叫他喜欢的名字:金。为此,当时和格瑞同样是学徒的嘉爪——后来武士名叫做嘉德罗斯——还嘲笑了他一番。

“你成了幼崽的队长了?”他奚落着格瑞,志得意满地舔了舔自己的爪子,然后去清洗耳朵。“把精力浪费在这种事情上,不如和我一起去训练——”他拉长了音调说道,“我们来比比谁抓到的老鼠更多,怎么样?”

格瑞没有理睬他。他把一小团苔藓球扔到金的面前,金很开心地喵呜一声,开始用爪子撕扯起来。小猫这时候的爪子已经逐渐变得锋利起来了,所以金很快就撕完了爪子里的苔藓球,期待地看着格瑞,眼睛亮闪闪的。格瑞用鼻子碰碰小猫的脑袋,站起身来,金迷惑地咪呜一声,不解地看着自己的玩伴。

“你要去哪里呀?”小猫歪了歪脑袋,困惑地问道。

“我去训练。”格瑞面无表情地喵呜道,那句安慰幼崽的话怎么说来着?——因为金现在看他的神情有些受伤。“我保证,我会快点儿回来。”他灵机一动,这么回答这只幼崽,而金也很信服地点点头,乖乖地坐下来,把尾巴绕在脚掌上。

“那我在这里等你回来。”他喵呜着回答道,冲格瑞眨了眨眼睛,“我也想去训练!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啊?”

“等你足够大以后。”格瑞回答他。

可惜的是,等到格瑞都成为武士之后,金还没能从育婴室里跑出来呢。

 

 

“你今天很可爱。”率领早班狩猎队回来的秋看到和格瑞待在一起的弟弟后眼睛一亮。她把新鲜猎物丢到猎物堆之后马上朝弟弟冲来,相当热情地舔了舔金的脸颊,差点把弟弟撞了个大跟头。金有点不好意思地躲开姐姐对自己过度热情的爱抚,格瑞朝旁边退开,给这对姐弟留下足够的空间。

“怎么样?开心吗?”秋狂舔着弟弟的脑门儿,热切地问道。“快去吃点东西!”她退开一步,用尾巴指了指猎物堆的方向。“还有你,格瑞,你也去。”路过格瑞身边的时候,她向格瑞眨了眨眼睛。

“你要吃什么?我们分一只田鼠怎么样?”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猎物堆叼了东西回来,田鼠褐色的小身体在他的下巴下晃来晃去。他把田鼠丢在地上,用询问的神情望着他。“来嘛!”他恳求道,尾巴在身后晃来晃去。“我要先吃第一口啦!我饿坏了。”金在田鼠的尸体上撕下一大块肉来,津津有味地咀嚼着,同时在田鼠旁边让出地方来,等着格瑞下嘴。

“鼠脑袋。”格瑞低声说了一句,开始和金同时分享起这只田鼠来。

 

 

“你应该告诉我的!”命名仪式结束之后,金有些责怪的对自己的好友——现在还是他的老师的格瑞这么说。“你应该告诉我你会做我的老师的!”

“不愿意?”格瑞盯着他看。

“当然没有!”金有些夸张地跳起来——不对,现在应该是金爪。金爪夸张地跳起来,回答格瑞的问题,“可是你告诉我的话,我就会很开心,如果我很开心的话……”他一本正经地喵声回答。

“啊。”格瑞有些无奈地摇摇脑袋。“别在这里浪费时间了,”他迈步向营地入口走去。“我们今天先熟悉领地,明天我会教你捕猎。”

金很开心地追了上来,跟着他往森林里走去。

 

 

“格瑞,我觉得你应该收一个徒弟。”在族长巢穴里,秋很认真地和他说。“你是个很出色的武士,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教出一样优秀的弟子。”

格瑞沉默着,等着族长的下一道命令。

“那你想做谁的老师?”秋又问道。

一瞬间有很多个答案滑过格瑞的脑海。他可以收今天刚被命名的祖玛为徒弟——他们两个都是白色皮毛的猫,格瑞可以教她特殊的捕猎技巧,毕竟他们站在绿叶中就像白雪一样显眼。但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格瑞否决了,那只小猫并不是他喜欢的徒弟,尽管他不得不承认那只小猫的天分确实优秀——但格瑞相信,她会更喜欢让嘉德罗斯做自己的老师。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祖玛听到由嘉德罗斯担任她的老师的时候,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颤抖的尾巴尖暴露了她激动的心情,她那么专注地和自己的老师谈话,把周围的一切都忽略了。

那对头上毛发都翘起来的姐弟?不,那也不是他理想的学徒。姐姐太冒失,还经常要自己的弟弟照顾,弟弟会是个很优秀的徒弟,但不知为什么,格瑞却总觉得这只幼崽身上缺少了某些吸引自己的东西,他也不会去做这只幼崽的老师。

那会是谁?那还有谁?秋耐心地问他。

一切都明了了——金欢快地向格瑞跑来,要和他对触鼻子。本来冒冒失失冲过来的新学徒却在临近格瑞身旁的时候刻意放慢了脚步,很庄重地和自己的老师触了触鼻子。他的蓝眼睛睁得很大,快乐都要从里面溢出来。“我很高兴你能是我的老师,格瑞!”他快乐地呼噜着,眼睛里满是笑意……

就像当时那样,所有的闲杂选项一刹那就都从格瑞脑海中清空了,内心里有个声音无比明确地告诉他最终的答案,那是那样明显又呼之欲出,尽管他总是给自己添麻烦,尽管他过了头的活力总是让格瑞感到困扰,尽管他有时候傻得过分只想叫人骂他笨蛋……但那个念头那么明确,坚定地占据了格瑞的心灵。

“金,我选择他。”

格瑞无比坚定的告诉秋。

—END—

碎碎念:我又超时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麻烦主页君,比心】

 写完以后觉得自己写什么续篇,他们已经是老夫老妻了好吗【掀桌】

猫武士设定的话……这一章涉及的大概就是这些:公猫和母猫均可成为武士,怀了孕的母猫【猫后】会待在育婴室里生下幼崽,并在哺乳和幼崽成为学徒之前不再担任武士职责【巡逻,狩猎,教育学徒,战斗等】六个月大的幼崽会成为学徒,在此之前都得呆在育婴室里。在经过训练之后,直到老师认为可以了,学徒就成为武士,并获得武士名号。在幼崽时期所有猫的名字都是“小x”,成为学徒之后会成为“x爪”,武士名号将由族长命名。族长的名字会是“x星”。这里为了简略好多都删掉啦【趴】至于金为什么会想要别人直接叫“金”这个称呼呢,因为我们登格鲁星的勇士认为这比较酷呀x

食用愉快w


评论(26)
热度(110)

© 我被黑白男同绑架那些年 | Powered by LOFTER